周煜想了想,也只能无奈接受自己又将开始忙碌的事实,却又不甘心地问:“你怎么突然想到这个了?”
“因为你的硬件体系已经建立了不是吗?”
周煜这才恍然记起自己做了那么多最终为的竟然只是一个游戏。这个认识让周煜哭笑不得。
不过,那是一个跨时代的游戏,这一切值得。
周煜调侃道:“隔云,我感觉到你的急切了。”
“是吗?”隔云一雁顿了顿,像是在反省自己的情绪,“嗯,或许是的,很奇特,我感到了急切。”
第二天周煜就打电话到大夏龙雀集团总部,吩咐技术部的人将隔云一雁神不知鬼不觉存放在服务器上游戏程序弄下来,迅速成立游戏部,将之前储备的相关人员投入,同时招募专业游戏制作人员。
回复 收起回复 13楼2008…12…25 18:51举报 |我也说一句 漫步九天
核心会员7索兰Online——那个即将让世界再次震惊的游戏,终于要开始了。
吩咐好这一切,周煜好心情地和隔云一雁煲起了电话粥。
以前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有的女人可以一整天都在和同一个人打电话的周煜,现在已经习惯于每个月接收一次通信集团发来的账单,上面因为长时间卫星通话造成的高额话费已经不足以让他吃惊——这再正常不过了,而且这种通话行为还有缓慢增长的趋势。
和隔云一雁聊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不论周煜谈论什么,隔云一雁都能与之畅谈,观点全面而精妙,更不用说那让人如沐春风的声音和语调。周煜可以肯定地说,任何人都会认为和隔云一雁聊天是一种享受。
然而,四个小时后,周煜却因为来自集团总部的电话而不得不暂停了这种享受。
电话那边,游戏负责人惊呼:“周总,这个游戏是谁做的?太可怕了!”
可怕?周煜没想到对方会使用这样一个形容词,他以为这几年大夏龙雀集团层出不穷的高新技术已经可以让技术部的疯子们习惯了,他们的心脏应该很坚强才对。
莫非是大方向上出了什么问题?
唔,可不要是大方向的问题,在中国涉及思想的东西总是很麻烦,这是任何人都不能触碰的禁区。可要他拿到国外去开服务器,周煜又不甘心。
周煜很快就赶到了公司,熟门熟路地来到一个大房间里,房间里放着八台电脑,其中六台电脑前都坐一个工作人员,他们都在认真地观看着屏幕上的画面,而最后两台电脑前却各坐着一个带头盔的人。
“怎么回事?”周煜问,“有什么问题?”
那个负责人这才发现周煜来了,他跳起来惊叫道:“周总?不,没有任何问题!”
“那为什么说这游戏可怕?”周煜不悦地皱了皱眉头,要知道刚才他正在和隔云一雁闲聊,突然被打断的感觉很不好。
那负责人不好意思地抓抓头,指着屏幕说:“抱歉,周总,我是太吃惊了。周总,您可以过来看看……”
周煜过去看了看屏幕,屏幕上是一个充满中国风情的古色古香的街道,其中穿着旗袍、马褂的行人来来往往……
回复 收起回复 14楼2008…12…25 18:56举报 |我也说一句 漫步九天
核心会员7旗袍?马褂?
周煜稍稍皱了眉头。
周煜抛开多余的想法,还是不太理解地问:“这有什么问题了?”
“周、周总,您不能明白,这是多么伟大的游戏!这个画面,这个引擎,这个AI,这个、这个……”负责人开始语无伦次,“太可怕了!这需要多大的团体花多少时间才能完成?我简直不能想象!”
说不定完成它的只有一个人,而且时间……起码不会超过十年……周煜在心里默想,但没敢把这个猜测说出来,否则这个实验室可能会发生暴乱。
负责人突然叫道:“周总!这个游戏的开发组在哪里?也是我们公司的?周总,您一定要让我见见他们,我要拜他为师!”
技术人员的疯狂……周煜不想再面对这群狂热分子,他决定离开,而且他大概要针对一个问题和隔云一雁谈一谈,虽然这个问题不大也可能不是很重要,不过……他计较。
周煜直接去了公司里属于自己的那间闲置已久的办公室,关上门,确定了没有任何间谍设施后,周煜给隔云一雁打了电话:“隔云,有一个件事要和你商量一下。我希望那个游戏的美工重新设计。”
隔云一雁没有一般人在自己全部劳动成果被否定之后的怒气,只是平静地问:“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周煜没有马上说出自己的想法,而是反问:“我曾经说过要用这个游戏向全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对吗?”
“是的。我本来偏向于使用西方文化设定,特别是龙与地下城的那一套,这个系统简单而且清晰完善,而你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所以我改成了中国古代作为游戏背景。虽然中国的文化系统极为庞大繁琐,但现在看来似乎增加了游戏的可玩性。”隔云一雁回答,“是我在文化设定上出错了吗?”
“不,也不能算错,但我不太喜欢……”周煜说,“你应该知道我们周氏为什么会在明末清初离开中国来到欧洲吧?”
隔云一雁顿了顿,说:“资料显示,你们是因为满清入关后不肯剃发服从统治,在遭到杀戮后被迫离开了当时的中国。”
回复 收起回复 15楼2008…12…25 18:56举报 |我也说一句 漫步九天
核心会员7周煜点头:“是的。虽然对于现在的人来说从中国到欧洲不过是几个小时的飞机,但是对于安土重迁的祖辈而言,放弃家族根基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是非常痛苦的选择。
回复 收起回复 16楼2008…12…25 18:59举报 |我也说一句 漫步九天
核心会员7所以我们周家一直不太愿意承认清【百度】zheng府的合【百度】法性,甚至可以说,清【百度】zheng府和我们有家仇。”说着这些,周煜的神情有些阴沉。
回复 收起回复 17楼2008…12…25 19:01举报 |我也说一句 漫步九天
核心会员7“哦……所以你不喜欢我设定的旗袍服饰?”
“是的。”
“我想我明白了。很抱歉,因为市面上很流行旗袍,我以为对于中国人来说旗袍就像穆【百度】斯【百度】林的阿【百度】拉【百度】伯大袍一样。”
“可以理解。你并不是中国人?”周煜虽然是问,却用上了肯定的口气。
“是的。”隔云一雁承认了,但没有针对这个问题多说,只是问,“所以你希望重做服饰设定?”
回复 收起回复 18楼2008…12…26 21:43举报 |我也说一句 漫步九天
核心会员7“哦……所以你不喜欢我设定的旗袍服饰?”
“是的。”
“我想我明白了。很抱歉,因为市面上很流行旗袍,我以为对于中国人来说旗袍就像穆【百度】斯【百度】林的阿拉伯大袍一样。”
“可以理解。你并不是中国人?”周煜虽然是问,却用上了肯定的口气。
“是的。”隔云一雁承认了,但没有针对这个问题多说,只是问,“所以你希望重做服饰设定?”
回复 收起回复 19楼2008…12…26 21:46举报 |我也说一句 漫步九天
核心会员7“是。非常抱歉,我想我的个人喜好给你带来了很多ma烦。”
“没关系,并不是什么大事。不过,你希望做成什么样?”
“汉服吧。随便哪个朝代可以,只要不是什么元朝、清朝就可以了。”其实周煜对中国服饰史也没有太多了解,不过自从大夏龙雀崛起之后,这几年中国复古风一直吹得很响,他多少有所耳闻。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隔云一雁停了一会儿,又说,“但是汉服的女子服饰太过繁琐,恐怕不合适战斗系统。”
周煜问:“不可以简化吗?”
“我不擅长这个。”隔云一雁顿了顿,建议道,“或许你可以让人制作几种风格的设计图,我通过设计图修改游戏。”
“好。”
6。文化设定
周煜发现隔云一雁很好说话。
但紧接着隔云一雁就说了一句让他有点郁闷的话:“煜,我认为你应该收起这种偏见——即使对方有你所谓的‘家仇’。你的背景很大,你这样做会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你们中国有一句话叫‘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中国的民族政ce是坚持五十六个民族平等团结,你这样做有wei国家政ce,有分【百度】裂的xian疑。”
周煜哑然失笑:“隔云,我并不是对man族或其他少数民族有pian见,你应该知道。我绝对没有任何di视或qing视少数民族的言行,我只是不认同清zf——zf并不等于民族或国家。而在游戏上,我也只是不希望将满清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进行宣传推广。你可以想象得到,一旦这个游戏开始运作,将造成多么大的影响,我不希望那些不知情的外国人就因为这个游戏而认为我们从古至今穿的都是旗袍——虽然他们现在可能已经这么认为了。”
周煜有点无奈,因为中国和世界开始接触是在清朝,所以普通外国人对于中国文化的认识很大程度上都停留在了清末,即使是大夏龙雀崛起后,仍然有一些人偏执地认为中国是落后的,中国男人是剃了一半头发梳着辫子的,而中国的女人是裹着小脚穿旗袍的。
回复 收起回复 20楼2008…12…26 21:52举报 |我也说一句 漫步九天
核心会员7在这个问题上,周煜有些执著,因为只有身在国外的人才会这种问题有着特别深的感触。
很长一段时间里,因为中国的落后,外国人轻视华人,而中国开始迅速发展之后,外国人又开始恐惧中国人、排斥中国人。
这种变化很让人无奈,你甚至不知道该说它好还是不好。说好,能让对方恐惧也说明了自己的能耐,说不好,中国求的是和平发展,在发展期间因为对方的恐惧而受到遏制,犹如被大石头压住的幼苗,难以出头。
几年前大夏龙雀大放光彩后,中国威胁论又开始沸沸扬扬,07年排华风波再次上演。某些国家的报纸又一次渲染中国人窃取了他们的技术,只是与此同时,不少良知尚存的科学家都站出来承认,大夏龙雀的技术他们不要说拥有,甚至连研发都尚不能企及。又因为大夏龙雀将技术运用到了军事领域,让中国的军事实力大增,出于国家间的利益考虑,这些外国zheng府才开始对这种排华舆论进行了压制和化解。
现实情况就是如此,坚决排华的人并不多,但有时候他们总能在不经意间通过舆论利用某些捕风捉影的消息引起社会恐慌,而大部分民众都是跟着舆论的棒子走的。
而在周煜这个所谓贵族层面上,欧洲那些传统的诸如公爵、伯爵这样的大贵族,对于他们自称的中国世家并不见得很看重。而且所谓贵族,所谓世家,并非有钱就是贵族,一直以来,在国外的中国世家都缺少一种政治影响力——哪怕他们很有钱。
不过,现在周家并不缺少这种影响力。
说到这里,周煜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不过,隔云,你这么说了,我确实得注意一下,修改服饰设定这件事绝对不能传出去,否则就像你说的那样会有麻烦的。”
是的,媒体的力量可是很可怕的,特别是胡说八道的时候。
隔云一雁这时说:“煜,或者我们可以换一种方式修改服饰设定。”
“怎么说?”
隔云一雁道:“中国有五十六个民族,有五千年历史,每个时期每个民族的服饰我觉得都很有特点。或者我们可以把所有具有特色的服饰都加入游戏中,但以你所说的某一款式的汉服作为默认服装,将这之外的其他款式的汉服、唐装和旗袍,这些曾在中国历史上做过主流的服饰作为特殊物品在游戏中进行交易,也可以和另外那些不曾做过主流的民族服饰一起,作为具有民族特色的职业的服装,比如苗族的草鬼婆,湘西的赶尸人,你觉得如何?”
“天哪!隔云,你确定你可以把这一整个方案完整地建立起来?”周煜低声惊呼,“五十六个民族,五千年历史,这里面有多少服饰你可知道?而且草鬼婆、赶尸人这些特殊职业你之前并没有加在游戏里吧?!”
回复 收起回复 21楼2008…12…26 21:53举报 |我也说一句 漫步九天
核心会员7隔云一雁的语气依然很平淡:“是的,没有,因为你说到了少数民族我才想到的。我发现你的想法有时候很有特点,能让我想到很多之前没有想过的东西。”
周煜好笑道:“这时候不是谈论我的想法如何的时候吧,你可知道这样的修改是多大的工程量?可能做到吗?”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隔云一雁淡然而肯定地说,“资料齐备的情况下只需要两个月就够了。”
“那你还差什么资料?”
“服饰的设计图,还有相关的道具。”隔云一雁顿了顿,解释了一句,“我只能做出历史上曾经出现过的有样本的标准服饰,最多是变化色彩搭配,但这不够,需要你去找服装设计师设计更具新意的服装。”
周煜点点头,他知道隔云一雁在审美上缺乏创造力——这是隔云一雁自己一直以来不断强调的,虽然周煜认为即使隔云一雁缺少了那么一点点他强调的“创造力”,但隔云一雁还是将一切都做得很完美。
“那就先这样吧……”
周煜考量着先将有关事宜交待下去再来和隔云聊天,但就在他告别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对了,隔云,我们是不是要让国外做代理?”因为要让全世界的人都参与到这个游戏里。
“为什么不呢?”隔云一雁的声音还是那样柔和平淡,“你在为了什么犹豫?”
周煜确实在犹豫,因为他有点郁闷:“你不觉得如果让外国人搞武侠的很奇怪吗?”
想象一下:金发碧眼的人穿着中国式直裾长袍抱拳道:“久仰久仰!”——这不是很诡异吗?
“那为什么先前让中国人玩魔法的时候就没人觉得奇怪呢?”隔云一雁淡淡地反问,但话尖锐地刺到了周煜的心里。
是啊,为什么黄皮肤黑头发的国人做魔法师的时候没有一人觉得奇怪呢?
“因为我们也有相似的五行道术。”周煜找出了一个成立的理由,“而且西方中世纪一直认为黑发黑眼的人是魔鬼,魔鬼玩弄魔法好像很理所当然吧?”
“那么骑士呢?”隔云一雁不紧不慢地说,“龙与地下城那一套,游戏、东满还有各种网络文学作品,穿越到类西方文化的大陆上当骑士或魔法师什么的很多吧,现在也还有。”
“这……”
隔云一雁难得打断周煜说话:“煜,很抱歉,之前忘记和你说。我的本意并没有‘代理’这一概念,我准备让全世界的人都集中到一个服务器上,这样玩家的互动性更强。而现在,我正在根据你们现有的材料技术设计新的服务器架构。”
周煜有些呆愣,他突然意识到,在游戏这一块他和隔云一雁沟通太少了。以前都是隔云一雁给出技术和说明,周煜进行推广即可,并没有更多需要反复商谈的。但这种模式显然不适合运用于游戏上了。游戏包含的意识形态的东西太多,需要反复研讨的事情也太多太复杂了。
如
小提示:按 回车 [Enter] 键 返回书目,按 ←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 键 进入下一页。
赞一下
添加书签加入书架